close

帶包包回來大約過了兩個禮拜後

我又再一次的帶包包去看醫生

(對不起我都不一次做完QAQ

這次重要的目的是想先帶包包做血檢以及打預防針

做血檢之前需要讓貓咪禁食八小時

這樣血液報告中的血糖指數會比較準確歐~

而也剛好包包開始挑食不吃飼料

順便餓她一下不然太傲嬌了

所以當風塵僕僕的從南港騎機車越過深坑來到了景美女中對面的締爾動物醫院

告訴醫生今天想幫包包做血檢

雖然抽血的過程並不是很順利(包包一直掙扎

但是為了妳好這個一定要做啊!!!

想做血檢的原因是一方面剛領養不知道貓咪的狀況

另一方面是想知道貓咪身體狀況來挑選飼料

------------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長------------

包包很棒的身體指數都相當健康

我在意的腎功能以及肝功能都相當的不錯

 


所以我後來挑選飼料的方面就比較寬鬆

至於打預防針的部份

因為包包還沒有做體內驅蟲的動作

所以先做驅蟲 然後再來打預防針

另外也有詢問貓咪口臭的部份

媽呀包包剛來的時候那個嘴巴真的臭到不行

每次她打哈欠我都很崩潰 因為很臭但是又想聞一下(奴性很重XDDD

詢問醫生有關於洗牙的部份

醫生建議包包因為牙結石有點多

之後可以考慮洗牙

不過也建議定期幫貓咪刷牙才能保持牙齒的健康

但是也因為包包的腫瘤關係

腫瘤還是會比洗牙要優先處理

第四次看醫生的結果是包包目前從血液檢查方面看起來都很健康

所以這次的看完醫生我整個心情都很放鬆

覺得嗯~我的貓咪好健康喔果然是一隻乖貓咪

不過~就在隔了一兩天之後

因為我每天都會幫包包刷毛 然後摸她那顆腫瘤有沒有變大

一個讓我完全崩潰掉事情發生了

原先我印象中包包的腫瘤只有一顆

但我卻摸到了三顆

然後就大哭覺得為什麼這種事情會落在我身上

我的貓還能陪我幾年

為什麼貓咪這麼年輕會有腫瘤(中途說包包三歲

而且這麼快速的增長就一定是惡性的啊⋯

包包體重又不夠要怎麼開刀呢

開刀要切就乾脆切整條乳腺拿掉一勞永逸

可是傷口好大包包會好痛好痛

一整個晚上大哭然後後天要期末考(我目前是博士班學生0.0

隔天,老王幫我問了醫生

醫生說 貓咪目前體重太輕不適合開刀

也不確定有沒有結紮(據中途說是有

一種方法是等半年,貓咪假如有發情就先開腹腔結紮

但這個方法的前提之下是腫瘤沒有繼續增長

假如腫瘤有快速增長的時候

就要進行開刀

後來我也有再打電話詢問醫生

(我問超久的醫生都沒有不耐煩超級有耐心的回答我QAQ,當時真的很無助

我告訴醫生說我摸到的腫塊變多了

醫生回答我的是:那天帶包包做血檢時,摸到的腫塊就已經不只一顆,正確來說比較像是一串,所以應該只是之前沒有仔細摸才只摸到一顆

不管怎樣醫生說了這些整個讓我很安心

也心態也漸漸的從沒辦法接受轉變成坦然面對

覺得要勇敢面對,陪伴包包一起對抗腫塊

從發現到腫塊之後,姊也有問過我說 

那你要把貓咪退回去嗎

我👩🏻:沒辦法,我已經愛她了

她這輩子就是要跟在我身邊

我要好好的照顧她的健康

所以目前的作法就是先將貓咪養胖

後續手術再說

但~

愛買東西和覺得所有東西都要準備齊全的我

怎麼可能會放過貓咪的保健食品

再跟大家分享我買了什麼據說能提升免疫力抗發炎的保健食品😆

arrow
arrow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