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做完血檢後,就能和包包度過一段平靜的生活

但自從告知中途我們摸到包包身上的腫塊後

中途一直要我們去做超音波

講了幾次後越覺得有鬼

因為腫塊的事情中途沒有事先告知

也覺得要我們去做超音波可能也有其他潛在疾病

所以預約了1/20晚上7點 貓咪心臟+腹部超音波還有X光

想說要做就一次做吧!

覺得後悔的部份是早知道上次就一起做一做

包包也不用一直被帶來帶去還會回家後就不爽瞪我加用大屁股對著我XDD(即使這樣還是好可愛喔(˶‾᷄ ⁻̫ ‾᷅˵)

因為要做超音波和X光的關係

貓咪需要禁食八小時、禁水四小時

1/21又風塵僕僕的從南港騎車越過深坑到景美女中對面的締爾動物醫院(這間雖然對我來說有點遠,但是會讓我很安心的醫院,所以我帶包包去這家~

PS 不過目前締爾預約超音波的時間只有星期六喔~目前都是外包給台大動物醫院的醫生,不過一樣講解的很仔細讓我很安心~

到了醫院後,醫生先問我

貓咪是屬於什麼樣的個性

是容易緊張的還是比較會放輕鬆的

這關係到待會做超音波時需不需要打鎮定劑

首先先做了X光,把貓咪固定住在板子上然後醫生要我們讓貓咪的姿勢要像在奔跑的時候一樣盡量伸長

但包包是屬於比較緊張的類型

雖然她不會咬人也不會像蟲一樣扭來扭去

可是還是得打鎮定劑才能順利的完成超音波檢測QQ

在照超音波前,需要把腹部的毛剃掉

跟人的超音波一樣,需要在探頭塗上凝膠才能做檢測

也依照體重注射鎮定劑

然後就看貓咪眼神開始放空

整個呆呆的讓你擺佈

接著就看到螢幕上出現心臟撲通撲通的跳

我只看的懂有沒有心雜音其他的都不知道

然後就覺得媽呀到底該怎麼看這個正常嗎我的貓咪健康嗎blablabla⋯(主人跟貓的個性一樣易緊張😆

做完心臟部份休息一下

接著再繼續做腹部的部份

腹部的部份看到到肝臟和膽囊(因為從超音波上看到的是肝臟然後有一個黑黑的一顆,原先我以為是長了什麼超緊張的,原來是膽囊阿哈哈

腎臟的皮質跟髓質也看到很清楚(包包的腎臟比我好⋯

胃的部份因為有禁食,所以呈現像小花一樣一瓣一辦的

十二指腸、脾臟等等的都有看到

膀胱則是一堆尿沒有結石~

這次做超音波還有另一個目的是想知道包包有沒有結紮過

但因為貓咪在沒發情時,卵巢並不會充血變大,所以就不一定照的到

也有詢問醫生說能不能照腫瘤看看

醫生的回答是她認為用超音波看沒有太大的意義,理由是即使看了也可能只照出裡頭是液體,並不能判斷是不是惡性的,唯一的辦法就是取樣去做細胞染色後判斷

超音波做完後,醫生告訴我這次的診療結果

螢幕快照 2017-02-13 上午10.16.57.png

螢幕快照 2017-02-13 上午10.17.36.png

螢幕快照 2017-02-13 上午10.17.59.png

包包心臟的部份大致上來看沒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心臟(我忘記是心房還心室)有比較稍微大一些,從X光片上看也是一樣

用超音波看心壁肌肉的厚度也正常

屬於非典型的心肌症,也就是擴張型心肌症

而包包目前血流正常、肌肉厚度正常,不需要吃藥只需要半年做定期追蹤即可

不過醫生也有提到說包包有沒有心絲蟲的病史,因為心絲蟲也可能造成影響(大部分聽到心絲蟲都是在狗狗身上,但貓咪也是會有,只是機率比較低)

但因為我才領養沒多久,也不是知道的這麼清楚

醫生則建議我下次有要做需要抽血的檢驗,再一起檢查寄生蟲

另外也有問醫生從心臟超音波看來,包包大概幾歲

醫生:這一看就知道不是年輕的貓咪,不可能只有三歲,但有沒有超過10歲我就不敢講了

而腹部的檢查結果就都很正常囉~

恭喜包包又過了一關,是健康寶包🎉🎉🎉

後續帶包包回家後,鎮定劑的藥效還在

整隻貓就呆呆的然後瞳孔放大

可是給罐頭第一次全部吃光光

吃完後繼續吃乾乾

一整個嚇到我

因為包包其實是愛吃不吃的

吃一點點就跑去玩,想到會再回來吃

然後又用放大的瞳孔一直盯著我看

獲得一隻壞掉的空靈貓咪ಥ_ಥ

  

arrow
arrow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