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

總算生出第一篇不專業貓飼料評比Part1

至於為什麼只是Part1呢...

因為.........................................

小的我有嚴重的購買慾,以前是買扭蛋後來養貓後全部都轉到買貓咪飼料罐頭保健食品玩具睡窩

所以我的小小貓咪倉庫裡(確定只有小小嗎

還有很多還沒開封的試吃包分裝包或小量的飼料包(感謝小份量讓我省了一點荷包跟朋友以及ptt版友的贊助

ps 假如你住台北的話,我都去內湖的碰*狗 寵物店,買個罐頭然後a好多試吃包回來,好開心呀~(完全歐巴桑心態

秉持著做研究的精神

沒有試完大部分的飼料

我怎麼知道貓咪最喜歡吃哪種呢~(還好包包不會拉肚子...

但應該也會有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要試這麼多飼料?

因為包包原先是吃皇家,想把這個萬惡的皇家飼料換掉阿

雖然醫生說貓咪愛吃就好,但我還是想換掉皇家阿!!!!!!!!!!!

也因為包包的體重過輕,我想找個她很喜歡很喜歡的飼料出來

希望把她養得白白胖胖的

好了,言歸正傳,開始這次的飼料評比Part1

我嘗試過的飼料裡頭,不完全是無穀的

但是獸醫師告訴我的是:現在市面上的飼料太多,我認為無穀有穀都沒關係,貓咪愛吃就好,選擇飼料上就挑中價位以上的比較保險

醫生會建議中價位以上的飼料是因為假如吃了品質不太好的飼料,省了飼料費但卻花上了一筆不小的醫療費,得不償失啊...

在剛領養包包時,中途是餵皇家的飼料,但皇家的評價並不是太好雖然包包愛(除了處方飼料外

所以才踏上了尋找主子愛的飼料之旅 (荷包空空Der

-----------------------------------------------------------------------------------------------------------------------------------------

因為是不專業評比,適口性的部分只能參考用

畢竟每隻貓的口味不太一樣嘛~

這次評比了15種飼料

其實手上還有很多

但是不先寫也是會忘記的

而且聞久了都覺得 恩~這個飼料很香阿,怎麼每個聞起來都一樣="=

再換飼料的路上,也嘗試過網路上或朋友建議的方式:慢慢換

嘗試過慢慢換、或混在一起,包包都會挑出她喜歡吃的皇家(是有這麼好吃嗎... (翻桌

後來找到最直接的方式

就是不管她,狠心一點不要放入其他牌子飼料,單獨的她就會吃了

PS 包包是任食制,原先以為她挑食吃飯很慢,也餓過她,餓完一樣吃很慢,所以無法用定時制不吃就收

她看到喜歡的罐頭,可以吃上三小時

好了 真的要回歸正文了XDDDDD

我並沒有把無穀的放一邊或排飼料大小

但是有標示出廠牌口味以及形狀還有很有個人觀點的適口性(字沒有很美觀請見諒QQ

成份的部分因為網路資訊很發達,有興趣的人就請自己上網查吧~

飼料評比part1-1.tif

飼料評比part1-2.tif

飼料評比part1-3.tif

包包因為是包子臉的貓咪,吃飼料也是喜歡用舔的之後才會用咬的,所以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小顆粒的飼料對她來講是比較方便食用的

但是顆粒較大的她還是會吃啦,只是飼料會在碗裡一直滾來滾去

ps1我只有吃過巔峰的羊肉口味,聞起來不香,吃下去卻很濃郁,濃郁到了有點噁心的地步="=,別逼我吃其他牌子的,我有點...吃不下去...

ps2會給八歲老貓貓吃離乳飼料的原因是因為中途說包包看到離乳飼料就會衝過去吃,為了增加她的食慾,所以才買的

ps3有試過紐翠斯 無穀火雞鯡魚,natural 貓只吃第一顆,後面就不吃了

ps 4 有試吃過皇家室內貓飼料,人吃起來會鹹,口味算不錯能接受,人吃都會覺得鹹的話對於毛小孩們就是過量了,皇家可以吃但是請多補充貓咪飲水喔😏 

另外再紀錄完後,將各飼料放回夾鏈袋中就獲得各飼料油膩程度評比XDDDD,渴望愛肯拿皇家都相對地比較油喔~

20170221120500_IMG_4871.JPG

附上主子挑食照

20170106192817_IMG_3764.JPG

arrow
arrow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