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阿...

一轉眼四天連假就這樣過了

包包也因為我要出門不能陪她都會露出小媳婦的眼神

------------------------------------------------------------------------------------

剛領養包包的一兩個禮拜

每天要出門前包包都會用小媳婦的眼神看我

好像在說:你為什麼要出門為什麼要拋下我

 

過了一陣子之後

包包在我出門的時間都會呼呼大睡

  

  

原本擔心她會有分離焦慮症,不過看她不會那麼在乎我出門了也放心了不少

(不然原本還有點想買攝影機擺在家中在實驗室時可以看到包包跟她說話)

但是一月底是農曆年,家中長輩因為家裡有養狗並不是很喜歡貓咪(以前有過姊姊偷帶貓咪回家,鬧家庭革命阿

所以擔心貓咪被丟出去,就託學姊過年期間幫忙照顧貓咪

因為擔心包包以為我要丟掉她,我只有跟她說:我會比較晚回來,你就在學姊家跟朋友玩(學姊有兩隻貓

後來發現我錯了應該好好跟她說我是回家幾天QQ,不是不要她了

 

年都還沒過完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回台北(我在台北讀書,我家在台南喔

搭高鐵到台北時還下著有點大的毛毛雨,不顧淋濕騎了車就直奔學姊家

上了二樓看到包包坐在電視櫃上,喊了她的名字但卻理都不想理我,平常在家裡邊走路都會邊咕嚕的QQ

抱起她跟她說話,頭整個撇過去完全不想聽也不想被我抱(很嚴重的抗議啊...

跟他說明了為什麼這幾天不在,然後整理一下東西就帶著包包回家

回家後一整個就變了樣跟剛剛不理人不一樣啊!!!!!

走路呼嚕然後還很搞威,邊走路邊碎念...

說她臉大也被碎念,一整個歐巴桑話很多啊

回家後繼續跟包包溝通,但明顯地看的出她心情莫名的很好(就是覺得很開心,殊不知是奴才見到主子高興地不得了

我想包包可能是很怕又被丟掉吧...

 

經過了過年事件後,包包又像之前一樣

在我出門的時間會醒來

然後我告訴她說我要出門了,晚點回來,一定會回來,要她放心

一樣都會用個小媳婦的表情看我

      

 

  
 

  

但是晚上回到家後,眼睛又圓圓的來跟我撒嬌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

 

從領養到現在,我每天都會告訴包包說我好愛她,並用貓咪的語言-眨眼睛告訴她我愛她

每天都說:包包,我不會不要你,我會好好愛你,好好照顧你,你放心,我一定會回來,所以你不用擔心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也是抱抱我的貓咪,告訴她我好想她,問他今天在做甚麼呢~有沒有好好吃飯

雖然每次她都用一種覺得我很煩的眼神看我XDDDD

 

包包也不太像分離焦慮症

因為沒有到過度舔毛,但是我出門時間就不太會主動去吃食物(回家後飼料碗裡都是完好的...

所以這一部份我也蠻擔心的

怕她變更瘦QQ

 

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包包擔心我不會回來的問題?

改天,可能會考慮去找寵物溝通師,來了解包包的內心了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分離焦慮
    全站熱搜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