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0 剛帶包包回來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帶去附近的動物醫院檢查

剛接到貓咪的時候

中途有告知貓咪耳朵很癢會抓

但不確定是不是耳疥蟲

所以要我們注意

所以首先我跟姊👩🏼帶貓咪去動物醫院

由於我們位於台北南港

最近的就是中研動物醫院

醫生很親切的詢問貓咪的狀況

我們告知貓咪會抓耳朵

也取出貓咪的耳垢用顯微鏡看是否有耳疥蟲

很幸運的 只是耳垢而已 只需要擦藥即可

另外驅蟲的部份因為貓咪剛帶回來

醫生會建議體外驅蟲的部分是可以先做的

而體內驅蟲的話有機會讓貓咪拉肚子

但因為貓咪剛帶回來

會不確定是因為環境變化的關係還是驅蟲藥的關係使貓咪拉肚子

建議一個禮拜後再做驅蟲的步驟

而貓愛滋貓瘟等等的則是說當貓咪在環境變化的時候可能會造成病毒潛伏

快篩可能會失準

建議一個禮拜後再看看

因為第一次養貓

加上醫生人蠻好的

提供了我們三種體外驅蟲藥

並且一一解釋每種驅蟲藥的優缺點

不會強制要你用某一種

這點我覺得蠻好的

依照各人的需求去決定使用的產品

後來我選擇的是蚤不到

因為醫生說蚤不到會讓跳蚤脫離宿主身上

也會因為藥效的關係死亡

寵愛的話跳蚤一樣會脫離宿主 但是跳蚤不會死亡

所以有機會跳到人身上

然後聽完就一整個崩潰因為我住套房

我實在是不想被跳蚤咬啊啊啊啊啊

即使姊在旁邊說:可是我都習慣用寵愛

但是我真的不想被跳蚤咬啊啊啊啊啊

霸氣的我就用了蚤不到 雖然毒性較寵愛高

但是我不想要被跳蚤咬啊啊啊啊啊啊

包包第一次的看醫生就先處理的耳朵的部分和體外驅蟲

附上包包剛被我們帶回來驚恐害怕的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健康檢查 驅蟲藥
    全站熱搜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